学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师范学院开展“大学新生心理适应与健康维护”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量:

12月15日,师范学院于线上开展“大学新生心理适应与健康维护”讲座。本次讲座由师范学院副院长周炎根主讲,辅导员赵彦博主持,师范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与会。

本次讲座以心理健康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心理适应与健康维护两方面展开。首先,周炎根从大学新生的主要适应内容和适应不良的表现等方面阐述了心理适应的重要性,并根据不同情况向同学们提供了心理适应的策略。随后,周炎根围绕人际关系、生活环境、学习方法等问题积极展开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他通过自身经历与心理学专业知识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培养积极心态,引导其转变学习方式,确立人生目标,合理管理情绪。最后,周炎根鼓励同学们主动寻求帮助,并提供多种渠道心理咨询方式。

本次讲座通过心理专业知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在营造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氛围的同时,引导师范学子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并为其提供了相关建议,有利于帮助师范新生们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张德森 朱雅慧/供稿 赵彦博/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