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师范学院小教202开展“文明考试,诚实守信”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

623日,小教202在闻道楼2111开展“文明考试,诚实守信”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班长褚文慧。

首先,由班主任郭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考风学风的定义、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的意义与作用,接着播放了有关大学生诚信守德的视频资料。然后班主任让同学们四人为一小组,就“如何做到诚信守德”这一话题进行组内的交流讨论,并让每组都派一名代表上台说说本组对于诚信考试的看法和建议。褚文慧同学认为学“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考试作为一种评价手段,特别需要保证评价的真实可靠,这样才能为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提供最为切实的指导。吴一帆同学说建设诚信考风需要集体的努力。之后,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最后,由班长褚文慧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增强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消除了同学们的侥幸心理,还意识到考风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优良的考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学习质量的重要条件。作为大学生,同学们更应该坚持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共同建设优良考风。(许馨予/供稿)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