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校级重点专业-音乐学(师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

音乐学(师范)专业2007年作为全国47家试点单位之一,参加教育部全国音乐教师教育课程改革试点2012年获立为校级重点学科2016年通过合格验收。本专业立足苏南、面向江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音乐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在唱、奏、舞、教、研、创等方面具备教学能力、实践能力、研究能力及创新精神,能在中学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音乐教育教学和研究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乐学基础、声乐、钢琴、舞蹈、器乐、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国音乐史与欣赏、西方音乐史与欣赏、合唱与指挥、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中国民族音乐、外国民族音乐等。
   就业方向:从事中小学音乐教学,也可在文艺团体、音乐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化艺术类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塑就了两台六会、多能一专的专业教育理念,注重的能力培养。专业教学设施齐备,配有音乐厅、舞蹈房、多功能厅、合唱实教室、合奏教室、古筝教室、古琴教室、电脑音乐制作室、打击乐教室、音乐教育研习室、音乐教育实训室以及120余间教师与学生琴房。近五年教师发表论文近5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近10部。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教师研究成果获各级奖励多项。学生近五年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