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秘书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

秘书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广阔的现代视野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具有扎实的秘书学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秘书职业素养,具备突出的办公室综合事务处理能力、辅助决策能力和自我职业发展能力,能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办公室秘书岗位以及宣传、策划、人事等相关辅助管理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秘书学概论、秘书实务、管理学基础、办公自动化、秘书公关与礼仪、应用写作、秘书文档管理、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等。

就业方向: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秘书、文化宣传、文案策划及人事管理等实际工作。

本专业坚持以高素质,强能力,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理念,以以中文为根基,以素质为核心,以能力为中心、以复合为目标为人才培养总体思路,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既注重学理,又亲近业界,主动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适岗人才。近五年来,教师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力促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基本建设和内涵建设,应用写作、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等先后获得研究性课程立项,出版秘书实务、中国古代文学等教材多部。专业教师获得省市级教学教改项目五项,市级、校级教学成果奖三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秘书技能大赛,获得团体及个人奖项十余项。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