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苏南、面向江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坚定的职业信念、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保教能力与反思能力,能够在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从事学前保育教育和管理与服务工作,能够胜任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新时代幼儿教师。

主要课程:学前儿童卫生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教育研究方法等。

就业方向:幼儿园教师以及在其他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保育、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以适应江苏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方向,深入贯彻OBE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求发展,以“园校融合”培养特色求创新的专业建设理念,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精品课程、精品教材、精品项目建设和精品赛事为突破口,以基础建设、办学条件的改善和管理制度的完善为保障,以教学为主,教学科研并举的专业建设思路提升专业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本专业2015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9年被评为校级品牌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学前教育专业拥有完善的园校一体化实践教学平台,校内建有通用技能类、保教技能累、艺术技能类共13个专业实训室,校外在苏州市、常熟市建有20个教育实习基地,1个五合一基地,学生四年学程均可在园校双导师指导下入园实践学习,满足学生教育实践需要。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