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校级特色专业-小学教育(师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是常熟理工学院校级特色专业,20207月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二级),是国内第二批顺利通过认证的专业之一。多年来,本专业始终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学教育师资需求,以“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的专业教育理念为主线,形成了“精致使用、综合开放、贯通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立足苏南、面向江苏,培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尽责、担当的师德,扎实、全面的专业知识,实用、综合的专业能力,追求卓越、不断发展,具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秀小学教师。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原理、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小学数学教学研究、课程与教学论、初等数学、中国文学史、中外教育史等。

就业方向:小学教师,主要从事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科教学工作。

本专业近五年教师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近10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教师研究成果获各级奖励10多项。在十几年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培养了一批实践能力强、研究兴趣浓、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优秀小学师资。学生近五年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以100%的获奖率,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2项,其中2020年获得一等奖3项,占全省一等奖项的四分之一;2019年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获得小学语文组一等奖第一名。学生的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几乎是百分百,90%以上的学生能够顺利通过地方教师招考成为一名小学教师。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