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大学曹辛华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师范学院于成道楼104召开“经典诗词的声诗唱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曹辛华教授来校主讲,师范学院教授张幼良主持。

曹辛华教授主要从事对诗词学、唐宋文学以及现当代旧体文学的研究,古诗词的声诗唱法上颇有见地。此次讲座中,曹教授以自身经历体会为引,讲述了古诗词用平仄“唱”出来的必要性,并在现场向同学们示范了如何“以诗和歌”、将感情融入曲调之中。随后,曹教授热情邀请了几位在场同学跟唱诗词,并向他们展示了如何以现代流行歌曲的曲调演绎传统经典,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的最后,曹教授建议道:“师范学子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不应一字一顿地教孩子读诗,而要根据平仄规律,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相融合,以‘唱’的方式带孩子品味诗歌。”

本次讲座,师范学子深刻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魅力,对古诗词本身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开阔了师范学子的学术视野。(范苏橼/供稿 熊萍/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