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苏州大学汤哲声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11月11日,主题讲座于成道楼104召开。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一级学科通俗文学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汤哲声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讲学。本次讲座以“现代通俗文学的阅读与欣赏”为主题。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张幼良主持,师范学院中文系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汤哲声带领苏州大学中国现当代通俗文学研究团队在现当代通俗文学研究中起到带头兵的作用。讲座现场,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简述了通俗文学的缘起与现当代发展,介绍了中国现当代通俗文学的基本类型。同时,他阐述了中国网络小说的历史及发展,将热门书籍、影视作品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汤哲声指出,如今通俗小说与网络小说的弊病一定程度上来源于市场利益驱使下的网络管理现状。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汤哲声回应了学生关于网络文学当下发展与走向、不同文学标准划分的疑惑。

此次讲座丰富了学生对通俗文学的认识,明确了未来阅读的方向,为中文系学生的发展做出了指导。(蔡欣宇/供稿 熊萍/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