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师范学院教师赴南京参加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师教育改革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124日至6日,《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师教育改革研讨会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研究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南京召开。学院院长闫祯教授,张云霞书记带队,袁强教授、夏之晨副教授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120余人齐聚一堂,就如何强化建设高质量教师体系、推进教师教育改革进行了路径与方法方面的探讨,并围绕教师教育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了主题报告。

学院院长闫祯教授本次年会的邀作了题为《专业认证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课程体系与逻辑建构》的主题报告。闫祯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时代的理念与要求阐释了基于高质量发展培养卓越师范生的课程体系及其构建逻辑,讲述产出导向实践教学模式与教学策略,并依据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原理,提出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开发课程资源的建议和路径。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与赞许。

常熟理工学院已成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研究委员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借助于研究委员会的平台,师范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师范教育的高质量管理、高质量学术研究、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中小学输送优质的师资,促进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夏之晨/撰稿 /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