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立鑫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作为师范学院科技文化节活动之一,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金立鑫于2020122日下午2点,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505室为师范学院中文系的语言学专业教师、部分外国语学院韩国语专业教师、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成员、中文系部分大四学生作了一场题为《语言研究中的事实、逻辑和实证》的精彩报告。

金教授通过如何采用实验室方法观察语言现象并从中抽象规则、通过对语言现象的逻辑分析以及对规则提出不同理论假设证明语言学是一门严格意义上的科学。他还提出,唯有采用科学的研究方法才能发现隐藏在语言现象背后的真相。金教授的报告针对性强、逻辑严密,对我们从事语言学研究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报告结束后,金耀华博士、苑克娟博士、薛蓓博士等都与金教授进行了交流。(王健/撰稿)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