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贤章教授受邀为师范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12月11日上午,师范学院于闻道楼1104教室开展“汉字与文化漫谈”主题讲座。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郑贤章受邀主讲,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9级学生出席聆听。

讲座上,郑贤章教授首先强调了现场解读文本能力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性。因此,他希望能够通过“汉字与文化”这个话题,给大家做一些相关方面的知识普及。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汉字的起源、演变、传播汉字与中国古代文化湖南出土的文字资料与湖湘文化汉字的前途与命运四个部分。郑贤章教授运用大量事例、史料、板书,兼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汉字与文化相关知识。最后,郑贤章教授希望大家对于语文、汉字能够持有一种充满热爱的态度,不止要会写两千汉字,更要懂得这些汉字背后的含义。

本次主题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师范学子对于汉字了解,更加强了大家文本解读的能力和信心,对于以后学习、就业起到了一定帮助。(王冉尧/撰稿 熊萍/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