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中心 > 正文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量:

中心名称

学前教育研究中心

负责人

周炎根

成    员

张丹枫、顾永安、左瑞红、蔡菡、华红艳、刘贤敏、夏之晨、王蓓蓓、喻小琴、李雪晗、苏立、田学英、陈雯、焦春岚、王娜、熊萍、康佳丽、丁悦

任莉

工作计划(包括研究主题、研究目标、成果类型、成果数量,限1000字)

计划一:为进一步推广学前教育相关研究成果、扩大学前教育研究中心的影响力,本年度拟计划建立学前教育研究中心公众号和学前教育研究中心网站(看公众号推出后效果如何再决定是否建设)

计划二:

研究主题:融合教育

研究目标:深入系统研究融合教育背景下高校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幼儿园教师队伍融合教育综合素养的提升,为强化教师融合教育理念、提升教师融合教师素养、培养具有融合教育素养的学生奠定基础,为常熟市融合教育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同时也为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和硕士点申报奠定基础。

成果类型:中心立项12项左右融合教育项目,撰写、发表论文8篇。

计划三:

研究主题:举办“幼儿园教研动态”专题沙龙

研究目标:为了贯彻OBE理念,更好了解幼儿园课程改革热点,聚焦幼儿园课程改革过程的问题与困惑,拓展园校深度合作,促进合作性课程教学研究项目和成果孵化,推动教学研究质量提升,拟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教研动态”专题沙龙活动。目前已举行一期。

成果类型:会议

成果数量:6次会议

计划四:

研究主题:儿童发展心理与教育

研究目标: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儿童发展观,明确儿童心理发展规律,使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能够拥有更适合本专业学习的教材。

成果类型:教材1部

2021年 3 月  12日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