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中心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量:

中心名称

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

负责人

顾永安

成    员

由师范学院和学校高教研究所及机关等单位有兴趣、有成果产出的同志组成,主要成员有王任、王继元、冀宏、徐正兴、孙金娟、王中教、张元宝、张晞、闫祯、郭建耀、袁强、周炎根、花文凤、夏之晨等等组成。相比较于其他依托于学科、专业的研究中心,这是一个相对松散、开放的团队。

   工作计划(包括研究主题、研究目标、成果类型、成果数量1000字)

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与2015年7月成立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合署,简称院校研究中心。

一、院校研究中心的目标:

旨在聚合内外资源,聚集各方力量,聚焦应用型高等教育领域,聚焦院校研究,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学术活动,产出研究成果,促进研究人员专业成长,提升学校、师范学院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二、院校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

1、组建校内专兼职研究队伍及中心兼职秘书,明确团队的研究方向及人员分工;落实办公场所及基本办公条件,适当布置办公环境及文化。

2、原则上,每逢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下午3:00-5:00组织1次专题学术沙龙,每次活动确定主题、主讲人并做好记录、宣传等工作。如有重要活动大多数成员时间上冲突,可以提前通知改期;同时,如有重要学术活动,也可以临时提前召集。

3、组织参与省内外高校的相关调研考察,鼓励研究人员以研究中心名义“以文与会”参加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或做学术报告。

4、注重高质量成果导向。一是主持或主要参与合作申报2项省高校哲社重点课题、省部级及以上课题;二是争取20万元横向项目经费;三是出版2-3本研究专著;四是发表10篇应用型院校研究相关的核刊、C刊论文。

5、协同支持高等教育研究所、《江苏高教》—常熟理工学院高等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工作。

6、加强与国内院校及其研究机构的合作,合作申报纵向项目,合作承担横向项目,合作举办学术论坛。

7、积极争取学校给予研究中心经费资助,同时研究中心通过适当方式争取自筹经费。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