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师范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1113日清晨,深秋的雨后虽有一丝寒意,却阻挡不住师范学院分工会会员奔赴沙家浜红色景区的热情。上午九时,师范学院分工会会员们准时集中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占地67万平方米的展览馆通过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声像展示等手段,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新四军与老百姓建立的鱼水深情。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伴随着导游的耐心讲解,会员们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前驻足、沉思,缅怀先烈事迹,追忆英雄足迹。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漫步芦苇荡景区。“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背景音乐声中,会员们在春来茶馆前坐一坐,在横泾老街逛一逛,在芦苇迷宫走一走,在树叶飘零的金色丛林中留个影,在绿树成荫的步道上手拉手。深秋的沙家浜美景,让会员们流连忘返。

此次师范学院分工会组织的工会活动不仅使会员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拥抱生活。(丁卫萍/供稿 耿仁甫/摄影 徐菁菁/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