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广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培训结业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量:

 

127日上午,2015广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培训结业仪式在学道楼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建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燕、副院长黄斐以及牛庆国老师与广西城区的140余位校长齐聚报告厅。

宣布结业仪式开始并发表讲话的是牛庆国老师,他围绕“责任”、“感动”这两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本次培训开展的目标与意义。他提到,在活动过程中,成员们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如走访常熟幼儿园、中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开办关于教育管理、文化创新等多方面的讲座等,他鼓励与会校长积极实施培训班中学习到的理论及方法,改革课堂教学,尽心尽力地为广西千万孩子和家长服务。期间,黄斐副院长对校长论坛中小教一组的“三句半赞美诗”印象极其深刻,他们自己创作了三句半打油诗——《赞常熟理工》并加入了全员合唱,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为会议锦上添花。随后,顾建华院长为此次培训班的15位优秀学员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他表明这次的培训较以往更加辛苦,希望两地的友谊能通过这个桥梁延续下去。受表彰的优秀学员代表也上台进行了发言,他对常熟理工学院的培训活动以及老师们的人文关怀表示了感谢,也祝福常熟理工学院的师生能有一个越来越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黄斐副院长从“信念、理念、观念”的角度,强调了义务教育阶段对于培养创新人才的基础作用。他表示,校长要负起责任,花费更多的心血在基础教育上。“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远”,他的深刻发言博得了在座校长的热烈掌声,此次结业仪式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专家引领、学校观摩、集体研修、校长论坛等方式,广泛开展校长培训活动,带领学员们学习江苏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管理的优秀经验,研究两地校园本土特色文化发展的方法与思路。为保证培训的顺利完成,人文学院成立专门的培训项目组,具体负责培训项目的方案制订、培训过程的组织实施和后勤保障工作并聘请地方教育行政专管领导、教育理论专家以及一线优秀校长组成培训的师资力量,负责培训教学工作和考察观摩的指导工作;建立后续跟踪与档案管理机制,为两地教育工作者建立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杨能 陆苏琦)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