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发展教育改革 共筑未来希望——无锡师范附小教育改革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量:

 

     127日上午,为期十五天的广西义务教育阶段研讨会最后一次讲座“构建管理文化 实施文化管理”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学道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黄斐主持,一百四十多位广西中小学的校长参加。

     作为主讲人的无锡师范附小的钱阳辉校长在简单介绍了无锡师范附小的概况后,他明确指出中小学教育改革和构建健康校园文化的重要性。他以师范附小丰富的改革经验为例,围绕着校园历史、组织文化、学科文化等方面展开的各个经典话题,深刻揭示了校园文化与教育改革对于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还指出学校内涵能够激发教师的合作性,教师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看到学生的长处,并且做到理解家长。最后,钱校长讲到了“和乐文化”的重要性,提出了要有进取之心、谦虚之心、反省之心、帮助之心,要明确孩子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培育什么样的孩子。

    无锡师范附小学,是全国首先倡导并实行“乐学教育”的小学,并且成果颇丰。这次教育研讨,旨在将乐学和文化校园的教育模式发扬践行。钱校长的讲话丰富生动,期间引用多个论证,逻辑严密,句句紧扣主题,在座的校长都认真地进行了学习。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各校校长对文化管理的理解,也让校长们对校园文化软实力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各校长实施教育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孩子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教育是为孩子打开的启智之门。会后,一位来自广西的老师感叹到:“以一种充满爱和温暖的方式对待孩子,比死板僵硬的旧式教学更能达到教育目的。”(卜静静 王昕宇)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