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广西中学校长培训班赴景安中学观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4 浏览量:

 

124日上午,人文学院孟伟老师带领广西48位进行中学校长前往如东景安中学进行观摩、研讨。

景安中学坐落在安宁美丽的小镇上,学校树木葱郁,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广西校长推门听课,教室座位按小组排列,特色十足,学生聚精会神,发言热烈。据景安中学孙校长介绍,每班分为十来个小组,教室的每面墙上都挂着白板,供小组成员使用,每个班级都设置图书角,放置各类图书、杂志供学生阅读,教室墙上贴着进步大的学生名单,挂着“学友我点赞”的塑料板。教师上课充分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课堂气氛热烈非凡,教师关注每个学生听课时的专注状态、参与展示时的表现,使学生的思维保持活跃态势,课堂取得了理想的教学效果。

下午,孙校长召开座谈会,全面介绍了本校的课改特点。会议伊始,孙校长解读了本校“责任在肩,幸福成长”的文化主张,然后介绍了本校办学特色,以及走向教育改革深水区的过程。景安中学有12个学生社团,丰富的社团活动让优生不再高分低能,让差生逐渐进步找回自信。此外,景安中学还为学有专长的教师设立专门的教师工作室,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热情。孙校长还围绕“合作学习”、“学会倾听”等关键词探讨了如何有效避免课改乱象的问题。最后,孙校长介绍了富有景安中学特色的寒暑假作业及“终身作业”。

景安中学为全校学子撑起了一把保护伞,谱写了乡村教育的感人篇章,“我在景中,景中有我”的自豪感流淌在每张景安学子稚嫩的笑脸上。景安中学课改如火如荼,课改愿景诱人!通过本次观摩、交流,广西校长收获颇丰,满载而归。(吴烨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