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广西城区校长培训班学员赴苏州太仓明德、实验两所中学观摩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量:

 

123日,广西城区义务教育校长培训班的初中校长们在我校人文学院王菊艳、唐扣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苏州太仓明德、实验两所中学观摩学习。

上午,王菊艳、唐扣兰老师一行90人乘车到达明德中学。该校杨老师首先带领学员依次参观了学校内部的杰出校友吴健雄雕像、吴健雄生平橱窗展、科技楼、吴健雄墓、紫薇阁、艺芳园等地,并在参观的过程中围绕吴健雄女士的生平讲述了明德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校训等基本情况。随后,沈副校长又围绕生活德育、生本教学、科技特色阐述了这所历史名校的办学特色。下午,学员们来到太仓市实验中学,与明德中学崇尚科技有所不同,实验中学让学员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传统文化气息。校长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楹联文化建设、德育工作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等情况,然后带领学员参观学校,重点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而创设的楹联文化教育特色。最后就学校楹联教育实施情况、教科研等情况与学院们沟通交流。

在结束一天的观摩学习之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看完太仓明德、实验两所中学的截然不同的办学特色,给他们的教育思想带来了极大的触动,为他们今后的教育实践与管理带来了极大的参考价值,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纪莎莎)

 

         

明德中学校长讲解学校基本情况                         

吴健雄夫妇墓地讲解                       

吴健雄生平橱窗讲解                       

太仓实验中学校长讲解学校基本情况

实验中学校长与培训班学员沟通交流

实验中学校长与带队老师合影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