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广西城区校长培训班学员赴太仓实小和新区二小观摩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量:

 

123日,广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校长培训班在人文学院带队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太仓市实验小学和新区第二小学观摩学习。

实验小学吴宏英副校长等校领导首先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校园。实小有九十余年的悠久历史,师资雄厚,生源优良。吴校长带领学员重点参观了部分专用教室,专用教室设计别出心裁,充满学科特点,学生读学徜徉其间。学员听取了部分老师授课,感受别样的教学氛围。

随后苏州市学术学科带头人查人韵老师在学校礼堂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设施布局、教学理念等。建校初期以“平等与博爱”为办学宗旨,校园内一株硕果累累的苹果树像栩栩如生,象征着实小九十余年桃李芬芳,也充满了对学生终成硕果的希冀。其中,矗立于实小校门内的一块石头上,镌刻着“草根化”三个大字,这是实小人长期以来贯彻的教学宗旨,并谈及:“实小受地域所限,规模不大,但是严谨求实的办学宗旨,“草根化”的教育理念,使得这所历史悠久的老校焕发了新的活力。”

下午,培训班学员来到太仓市新区第二小学观摩学习,王文英校长带领学员参观校园。新区二小始创于1921年,前身为花桥小学。学校有专门的菜园鱼塘以及禽畜养殖区等供学生开展实践,学校专门开设了部分设施供师生开展足球教学活动,并且还有“水娃小剧场”等,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大有裨益。新区二小重视开阔学生的眼界,培养学生的多方面技能,获得学员一致认可。

随后,王校长在报告厅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日常规划等,王校长提到一口古色古香的水缸,每年开学季,新生都被亲切地称为“水娃”思思和源源,取“思源”之意。新生入学礼时将自己故乡的水汇入此缸,取“百川归海”之意。此缸也伴随着新生们的成长礼,在毕业典礼时学生们再取水离去,意为“满载而归”。此外,众多校园设施如“思源”墙、“寻根长廊”都体现该校一贯秉持的“百川精神。”王校长说道:“尤其是具有学校特色的“百川讲坛”,已成为教师间交流学习、提高技能的平台。”新区二小紧扣“百川归海、饮水思源”的办学理想,成功付诸实践,使得这所学校有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飞跃。

最后,培训班学员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太仓义务教育的两颗明星——“草根力量与百川精神”表示极大的赞许。不少学员称赞两所小学虽处于同城,皆历史悠久,但风格迥异,各自存在值得借鉴发扬的地方,并且叙说很珍惜这样的观摩学习机会。(张嘉琦 蒋凯燕)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