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组织广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校长培训班成员前往苏州振华中学观摩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伴随着我校人文学院甘滢讲师对苏州以及振华中学的介绍,培训班一行47人于121日上午九时左右到达苏州市振华中学,受到了该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该校校长助理王主任首先带领学员参观了具有苏州古典园林特色的校园,并为学员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随后,培训班全体成员观摩了该校王军老师以“透镜”为主题的展示课,并参与了周颖校长主持的课堂教学研讨。在研讨中,王军老师就自己的教学思路和课堂设计做出了总结与汇报,主要突出振华中学物理课堂“微情境,小体验”的教学理念,让学生有自己的发现和体验。在此基础上,周颖校长、张红英组长等人又向大家进一步阐释了振华中学“探究、体验的苏式课堂”、“始于体验、融于探究、问题驱动”的总的教学路径以及“扎实灵动,不教之教”的课堂教学做法的内涵,并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回答了培训班成员关于课堂教学与学校管理的一系列问题。

下午,培训班全体成员聆听了江苏省叶圣陶研究会专家任苏民先生以“不教之教”为主题的报告,并参与了振华中学叶圣陶研究所组织的“叶圣陶教育思想研讨”。任苏民先生的报告中主要强调了“教是为了不教”的观念,提出“教育者要引导来学的人向自学发展,培养学生的自学习惯,从而贯彻现代‘终身学习’的学习理念”的要求。而这次的研讨也使各校长更深刻地理解了“教学相长”、“为人师表”的意义。

苏州市振华中学特色的教学理念、课堂模式以及学校管理体制等方面给培训班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受益匪浅。来自广西的各位校长对学校的工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周莹)

                         

全体培训班成员及甘滢老师与苏州市振华中学王主任合影

 

 

                          

甘滢老师与全体培训班成员合影

 

 

   

苏州市振华中学王军老师的物理展示课

 

 

   

周颖校长主持的课堂教学研讨

 

 

  

王军老师的自我总结

 

 

  

培训班成员积极参与讨论

 

 

  

江苏省叶圣陶研究会专家任苏民先生的报告

 

 

  

培训班成员认真聆听报告并参与研讨活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