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广西城区校长培训班学员赴苏州景范中学观摩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量:

 

121日,广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校长培训班的初中校长们在我校人文学院牛庆国老师的陪同下前往苏州市景范中学观摩学习。

上午10时许,培训班学员一行51人到达景范中学,该校苏丽丽老师首先带领各位学员参观了校园。景范中学原为北宋名相范仲淹祖宅所在地,后来范仲淹捐祖宅开办“义庄”、设立“义学”。千年义庄文化的熏陶和义学文脉滋养,为景范中学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该校优美的人文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大家在会议室坐定,教务处蒋凯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内部管理服务、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分享了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重点交流了苏州市景范中学首创的“分层教育”法。蒋主任谈到:“分层教育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自信心、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还加强了教师团队合作能力,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双赢局面。”他十分鼓励学科老师创新改革,只有不断地进行教学教法改革,才能给课堂、给学校注入新鲜活力,让学生的能力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讲座结束,学员们就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教学模式的改进、教师的评奖评优细则等问题向蒋主任请教。不少学员对景范中学切实考虑学生个性特点为每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以及学校教师牺牲奉献的精神表示了极大的赞许。一名校长代表讲道:“景范中学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孕育出了求知进取的景范学子和爱岗敬业的景范老师,教学改革值得借鉴,此行可谓乘兴而来、满载而归。”(陶佳妮)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