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用阅读点亮疫情,点量宅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为了防控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更健康更充实地度过防疫期间的居家时光,师范学院的音教182班的团支书陈绮组织班里的同学们开展了“用阅读对抗疫情,点亮‘宅’生活” 的团日活动。全体班委积极配合,同学踊跃参加。

疫情考验身体,更考验心灵。从冬天到春天,从“封城”“禁足”到“保持社交距离”,在按下“暂停键”的时光里,不少人在阅读中充实心灵,释放焦虑,用书籍筑起对抗病毒的“隔离墙”,点亮疫情中的精神生活。在此次的线上团日活动中,团支书以身作则,号召大家每天读书一小时,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正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近日一份公告中写的那样,全球大部分学校停课、人们被迫限制外出时,“图书的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强大”。阅读可以减轻孤独感,增进人与人的联系,拓宽视野,激发创造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并且监督自己每天坚持读书一小时。疫情不仅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在悄然重塑阅读出版行业生态。实体书店自救式的“直播带货”,“云阅读”“云听读”“云分享”的流行,疫情相关书籍的创纪录销量,各国图书馆线上资源的开放,都是阅读生态圈的新变化,孕育新的机遇与挑战。而不变的依然是阅读的本质:帮助人们在动荡的世界里增强心灵韧性,开启生命智慧,构建精神家园。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阅读是一场启迪智慧与自我修炼的成长旅程。在这个各国深度交融、人类命运与共的时代,阅读是帮助我们理解彼此的一把钥匙,也是点亮人性与文明之光的火炬。点点光芒汇聚,终将驱走疫病暗夜,照亮人类前行方向。经过此次的线上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家防疫期间有了更加丰富充实的居家时光,也了解到了更多自己不知道的知识。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