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师范学院开展第3期“心悦悦”心理读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近日,师范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第3期“心悦悦”心理读书会。此次读书会以《积极心理学》读书分享的方式开展,由辅导员赵彦博主持,师范学子积极参与。

在本次读书会上,赵彦博从《积极心理学》展开,为同学们解析了书中提出的“六大类品格优势”概念,即智慧与知识、勇气、仁爱、公正、节制和超越。此外,他还进一步分析了六大类品格优势总结出的24项积极心理品质。学子们探讨了品格优势可以帮助人们获得更高的幸福感,一方面,品格优势帮助人们积极乐观的解决问题达成目标,另一方面,品格优势水平高的人具有更强的自我调节力,更热爱学习,能够良好的应对学习压力,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更多投入到学习中去。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自己对积极心理品质的看法和感悟,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

“心悦悦”心理读书会作为学院心理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将持续发挥朋辈的力量,打造朋辈辅导团队,有效赋能,助力成长。(崔启航/供稿 邢婷婷/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