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顾永安教授等著《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实践探索》出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量:

日前,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顾永安教授等著《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实践探索》,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专著共八章、36.9万字。第一章提出专业集群“四位一体”的实践探索体系架构,第二、三章阐述专业集群的顶层设计层面的实践探索,第四、五章阐述专业集群的内涵建设层面的实践探索,第六章阐述专业集群的机制创新层面的实践探索,第七、八章阐述专业集群的成效评价相关的实践探索。从院校研究的视角,构建了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四位一体”的实践探索体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创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献君教授为该专著作序,充分肯定《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实践探索》在中国应用型大学专业集群的专题研究与中国院校研究范式的紧密结合上做出了开拓性、有意义的尝试,做出了具有鲜明院校研究特征的管理研究、咨询研究、应用研究。

《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实践探索》与此前出版的《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研究论纲》是作者关于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研究的姊妹篇。《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研究论纲》侧重理论研究与理论体系建构,《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实践探索》侧重院校研究与实践体系建构,两者各有侧重、各具价值,共同构建应用型专业集群研究体系的重要内容。这两部著作较好地做到了实践与理论相呼应,实践上升到理论,理论指导并应用于实践,理论与实践交融并进,既具有较高的学术理论价值,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

据悉,《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实践探索》是常熟理工学院教育学重点学科建设、《江苏高教》编辑部&常熟理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建设的成果。(孟祥庚/供稿 管勇/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