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中心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量: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9月,是学院最重要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基地,本中心的研究人员以人文学院教授和博士为主体,依托中国语言文学一级重点建设学科的雄厚实力和深厚底蕴,整合校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资源,汇集我校及常熟地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家和学术精英,开展文学、哲学、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社会学和图书情报学及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江苏文学与文化研究;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常熟地方文学与文献研究;苏南创新型城市研究。近期主要研究课题有:江苏现当代文学流派研究;苏州新市民研究;虞山派研究;常熟社会综合管理创新研究;虞山与尚湖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与研究;中国虞山琴派古琴艺术数据库等。本中心的研究宗旨是:上承中国文化之脉,中继江苏文化之盛,下开当代文化之花。

现任中心主任为张幼良教授。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