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中心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人口教育与培训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量:

 

人口教育与培训中心成立于20119月,其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江苏省计划生育干部培训中心和1987年的江苏省计划生育学校。国家、省、市计划生育部门领导多次来中心视察指导。

该中心挂靠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其师资队伍集聚校内原江苏省计划生育干部培训中心、江苏省人口学校的计划生育管理、计划生育医士等专业师资和常熟理工学院教育、心理、人文、管理等方面的师资力量,以及中心外聘的高校和部分人口与计划生育系统的专家。现有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18人,他们大多具有15年左右省、市及基层人口与计划生育干部教育与培训的经验,有5人具有国家计生委颁发的计划生育管理、计划生育法制、人口统计、生殖健康与计划生育医学技术等课程的国家公务员培训师资资格证书。中心成员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在《人口与经济》、《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报》、《学前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

该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以“面向基层工作需要、提升干部职业素养”为宗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县区市及镇村各级人口与计划生育干部培训;围绕区域人口发展的重点和难点,组织开展课题研究。

目前,该中心已经与遍布全省各地人口与计划生育系统及行政领导岗位的原江苏省人口学校校友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是江苏省人口学会的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并承担了培训指导的任务;与部分地区人口与计划生育部门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现任中心主任为顾永安教授。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