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第三届湖畔诗会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量:

11月30日,人文学院第三届湖畔诗会朗诵比赛在成道楼音乐厅顺利举行。本次诗会以“纪念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经过激烈角逐,汉语言文学师范161班以其精彩的表现获得第一名。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15个班级参赛,人文学院院长张幼良、党委书记王燕、副院长黄亮、校工会副主席严冰玢担任比赛评委。同学们用朗诵的形式诉说着对祖国深切的爱,以及对参加一二九运动的学生们的敬仰之情。有的班级朗诵《时代在召唤 纪念129运动》、《勿忘国耻 圆梦中国》抒发强烈爱国情怀的诗歌,慷慨激昂、气势雄浑;也有班级朗诵《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红色红河》等缓慢柔美饱含深情的诗歌,抑扬顿挫、动人心弦……一首首爱国诗,一颗颗爱国的赤诚之心,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的动作,无不体现出了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信。汉语言文学师范161带来了一首郭沫若的《凤凰涅槃》,他们用激情洋溢的朗诵,表达出青少年冲破黑暗、追求自由解放的决心,最终在众多参赛班级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青睐,夺得第一。
诗歌是一滴清泉,滋润人们寂寞的心田;诗歌是一座灯塔,照耀人们迷失的方向。本次湖畔诗会的举办,激励学生发扬“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肩负起将来建设祖国的重任。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