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师范学院举办“我国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2022年5月24日,师范学院举办“我国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师范学院韩钢老师主讲,师范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渗透校园,韩钢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文中关于宗教工作的相关论述。他谈到,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从我国国情和具体实际出发,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制定出来的。接着韩钢老师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其中第四十二条规定:“学生不得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第四十三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他强调学生们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生们对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高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彦博/供稿 韩钢/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