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综合治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全体师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建党 100 周年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风险防控意识、安全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加强防护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涉校涉生安全稳定事件发生,确保建党100周年大庆前后高校绝对安全稳定,根据苏教安〔2021〕7号通知文件要求,决定开展全校安全隐患排查。现就学院内部自查自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努力提升全校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二、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 6 30 日。

三、检查内容及重点

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后勤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校园安防设施建设情况、消防安全情况、治安情况以及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的其他情况。重点关注以下方面:

危险化学品申购、领用、使用、回收、处置的全过程记录和相关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以及自查自改情况;

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和各类库房消防设施、用电管理以及安全防盗情况;

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

锁闭占用疏散楼梯、疏散通道堆放可燃杂物问题;

消防设施损坏停用、消防给水系统关闭问题;

维修施工、建筑施工场所的安全措施和安全管理情况;

学生宿舍管理以及学生离校后寝室门窗关闭、切断电源和施封情况;

师生食堂用餐时水、电、气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管制刀具、违章电器等违禁物品。

四、检查方式及步骤

全体师生自查自纠,领导班子分条线进行检查,学院组织检查。

五、检查要求

今年是敏感节点密集年,同时,临近暑期又是季节性事故高发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十分突出,面对新形势,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工作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承担起自身安全工作责任,要查细查实。全体师生和各条线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把情况报送给张丽萍老师。

师范学院

2021628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