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师范学院工会组织会员赴上海广富林文化遗址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2021417日,师范学院工会组织会员赴上海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考察,探寻“中华文明的曙光”。

广富林遗址公园位于上海松江区。约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一支来自中原地区的先民从黄河流域一路向长江流域迁徙,他们中的一部分来到广富林一带,在那里定居,生存,繁衍。这支来自北方的文明在南方的水土中扎根,在原良渚文化分布区内创造了广富林文化。

来到广富林遗址公园,仿佛进入了一座神秘的水下宫殿:这里的建筑除屋顶露出水面,其余都淹没在水下。这座神奇的地下宫殿向我们诉说上海的历史过往,展馆分远古印记、海边遗迹、古城千秋等,向我们展示了良渚文化墓葬及考古发现的青铜器、玉器、陶器以及海派文化形成发展的时代变迁。

这是一次穿越时空的寻根之旅,不仅让我们追述历史过往,了解上海之根海派之源,更给我们上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今天,师范学院组织的考察活动更具意义,会员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参观结束后,会员们还来到附近的辰山植物园感受欣欣向荣的春天。

                                          (丁卫萍、耿仁甫/供稿  张云霞/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