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员代表在学院分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结业典礼上的发言(学前201班汪子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编者语:学院分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25号正式开班,526日晚举办结业典礼,前后历时一个多月。本期学员人数多,分党校精心组织班级管理团队,充分发挥学员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能力,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正如学员代表汪子怡同学在发言中所讲,“党校顺利结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学前201的汪子怡。非常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师范学院分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在党校的培训过程中,我们认真落实了“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为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我们接受了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知识的培训,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素养。

党校课程的主讲老师都是学院党委的领导、学校马院的专家教授。老师们通过精心备课,从青年大学生心理特点和我院学生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对我们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和政策教育。系列讲座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党的纪律与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辅导。

首先,通过党校的系统培训,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和考核,可以看到同学们把对党的朴素感情和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和深层次的思考,能够较准确地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等党的基本理论,掌握了党员条件、入党程序等基本知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了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拉近与党组织的距离;进一步增强入党的决心与信心。

其次,通过党校的系统培训,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端正和明确了入党动机。也许有的学员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的时候,动机是模糊的,但是通过在党校的学习,我相信我们都认识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我们通过小组讨论,进一步牢记了党的宗旨。我们在培训过程中,十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小组讨论活动引导学员们加强党性修养,使大家认识到共产党员既是群众中的普通一员,又不完全等同于普通群众。很多同学在小组讨论和个人小结中谈到,党员必须认真履行党章所规定的党员基本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不能脱离群众,更不能凌驾于群众之上。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还要了解党的历史;不仅要学习人文知识,还要学习自然科学知识;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注重实践锻炼。大家需坚持全面发展,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思想修养、专业能力得到同步提升。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应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等方面的学习,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来武装自己,成为有觉悟、有理想的栋梁之材。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历史使命。大学生是社会发展和建设的中坚力量,而大学生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是中坚力量的领军人。我们党校学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宣传党的主张、思想,使自己的行动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用自己的言行,团结广大群众,影响更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们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积极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

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党员标准,在各项活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校顺利结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每一位学员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后,要不断努力,以高标准、严要求,争做一个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我们每天学习着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故事,感受着革命的万分艰难;我们每天了解着中国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一片赤诚。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责任担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期培训虽然短暂,却让我们从中受益匪浅。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