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引领德育范式的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9 浏览量:

 

1029日是广西2017“国培计划中西部乡村中学校长培训的第一天,苏州市名校长顾苏云在学道楼报告厅举行了以乡镇中学德育环境优化与德育资源建设为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顾苏云以自身经历为例引出德育教育的重要性,并延伸中国“一带一路”路径特殊性的意义,强调学校领导人在安排工作时需有战略的眼光与格局,不受制于繁杂的事务,以统筹兼顾的方式总领全局。接着,顾苏云通过对中西方教育思想的比较,展现“启发式”西方教育与“灌输式”中方教育的不同,探讨因相异的教育方式导致教育现实不同的原因。随后,顾苏云提倡建设学校文化场,让环境引领学生思想成长,并以孟母三迁的例子表现出环境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她表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好学性,提高教师与学生的人文素养,使古代大家的优良传统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扬。讲座通过景范中学的教师发展战略、办学理念、办学宗旨等教育教学中的核心问题的探讨交流,使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顾苏云在讲座最后做出总结,他认为校长的教育理念决定学校的教育方式,教学者需注重实践“引领式”德育教育 ,通过合适的途径,潜移默化地把学生带上正向发展的轨道。(吴怡岚)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