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袁卫星来校作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9 浏览量:

 

1029日是广西2017“国培计划中西部乡村中学校长培训的第一天,江苏省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袁卫星在学道楼报告厅举办了以“生命教育视域下的乡镇学校管理”为题的专题讲座。

首先,袁卫星表示在国家大力提倡教育转型的背景下,校长的思想理念也应与时俱进,把应试模式逐渐转变为育人模式,注重课程改革的先进性与教师授课方式的创新性。接着,他阐释了“立德树人”的具体内容,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三个主要方面。袁卫星指出,教育需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随后,袁卫星以泰戈尔的名言“教育的目的应当是向人传送生命的气息”引出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生命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题中之义,教师应让分数变得更加温暖,努力在各地中学培养智慧的“小公民”而非聪明的“好孩子”,避免青少年日后成长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最后,袁卫星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阐释了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与全面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中国教育改革力度的的不断加大,提出教学需努力以“学”为中心 ,把学会会学相结合,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创造性与灵活性,方能培养出真正对社会有益的人才。(吴怡岚)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