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段兆兵教授作客人文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近日,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兆兵教授于成道楼A104开展了一场以“深度赋能:核心素养时代的教师发展”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师范学院副院长闫祯主持,小学教育、学前教育17级学生参加。

段教授在讲座一开始就向17级师范生阐述了培养核心素养、核心能力的重要性。他在进行专业发展简谈的时候点明了教师专业发展内容、发展阶段、目前教师专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段教授指出,新时代的教师应当是充实的教师,是有深度的教师。针对培养好教师核心素养的这一目的,段教授主要从职业信念、职业道德、知识能力与职业人格四方面进行了具体内容的阐释。其中,段教授着重讲述了知识技能譬如情境性知识、个人性知识的培养与教育能力、信息能力、评价考核能力、教学能力等教师核心能力的提高方法。讲座最后,段兆兵教授以教师发展的五个阶段为结,鼓励在座师范生在大学时期就要多多锻炼,稳扎稳打,朝更高的发展阶段进发。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师范学子不仅对核心素养教育的内容与落实方法有了了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师范生专业素质,对未来教师发展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徐雯丹)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