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四进四信”主题辩论赛师范学院获第三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12月19日,常熟理工学院四进四信主题辩论赛A组决赛在闻道楼2113举行。比赛邀请谭越、王恩鹏、张博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师范学院队伍获得本次辩论比赛第三名。

本次比赛以“应不应该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为辩题,共分成ABC三对六组。其中,师范学院队伍所在A组辩论赛中担任正方,汽车工程学院担任反方。辩论一开始,正方就先从年轻人的特性切入,基于这个立足点展开关于年轻人自身发展的论述,解释了什么是为自己而活并且提出了如何为自己而活的方法论。反方则抓住“不向好的行为不值得倡导”这一论点,从当下社会年轻人的追求爱好良莠不齐的现象入手进行有力辩驳。双方就社会现象上年轻人中是否有这个需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自由辩环节尤其精彩,正方三辩结辩提出的“为自己而活是今后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基础”的观点赢来了满堂喝彩。最后,经评委商讨评分,师范学院获得A组比赛胜利,综合评分获第三名。

本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辩题的讨论也使师范学子对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切的思考,训练了自己的辩证思维。(曾鑫怡)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