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阅读进社区,经典润童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量:

7月15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实践团走进藕渠社区,开展“阅读进社区,经典润童心”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经典阅读分享和脸谱绘画两个环节。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内容后,台下的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上来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有的孩子分享了《百年孤独》,有的介绍了《红楼梦》,孩子们或因曲折的情节,或因优美的文笔喜欢上了它们。此外,主持人还进行了《西游记》相关知识问答。主持人在台上读题,台下孩子们进行抢答。遇到较难的题目时,大家会在一起讨论。在脸谱绘画活动中,主持人介绍了有关脸谱的知识与制作方法并发放制作工具并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制作。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脸谱作品并介绍自己设计的想法。最后,实践小组成员和家长孩子进行合影留念,并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发放小礼品。

本次实践活动意在通过经典阅读分享交流来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通过开展亲子脸谱绘画等活动,也能让孩子们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基础上加强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冯梦玉 丁甜)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