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益起行 共筑梦”师范学院支教团赴湖北鲍集开展七彩假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717日至24日,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益起行,共筑梦”支教团四名成员前往湖北省随县洪山镇鲍集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孩子们的身边,与家长座谈,关爱孩子的成长。

此次活动中,支教团以自行开发、设计的“七彩假期”课程体系和“七彩假期”七大素质拓展专题课程为本,结合时代特色、当地现状与鲍集小学校长对本次活动的意见等,开展了心理健康、运动一夏、童心向党、知识科普、趣味艺术、个体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学习认识、剖析自我内心,争做更好的自己。孩子们积极参与运动小游戏,合作组装电力小玩具等,切身实践了科技与现代的融合,锻炼自身的合作意识、反应能力与自信心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了孩子的文化认同感,培养其民族意识与爱国精神。孩子们每天迎接新鲜纷呈的课程活动,不仅能够开拓眼界、增添兴趣,更增强了创新意识与思维能力。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余,孩子们纷纷簇拥在支教团成员的周围,与成员们热情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少孩子还会通过折纸、绘画等方式向支教团的成员表达喜爱与感激。活动的最后一天,孩子们凭借自己稚嫩的笔触向支教团全体成员写信诉说心里话。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在校内外包括毕业班内发出募捐倡议,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些文具小礼品,并鼓励孩子们勤于读书、乐观向上。“益起行,共筑梦”实践团队也将继续与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友好合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各类活动,用一份绵薄之力为教育事业的平衡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开启孩子们的眼界和心灵的窗户,也促进大学生群体将教育意识与志愿者精神相结合,强化大学生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使大学生在奉献中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印子/供稿 陈清森/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