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师范学院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量:

6月6日上午,师范学院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组织全学院学生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本次“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青年的视角对红色文物进行故事化讲述,并用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与创造性发展,使文物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活力源泉。此举旨在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本次线上活动充分发挥了红色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课程思政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激发了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姚诗雨)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