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校友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友胡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3 浏览量:

胡刚,中学高级教师,常熟市学科带头人、德育能手,获苏州市周氏德育奖,现任常熟市昆承中学副校长。1996年9月就读于常熟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大学96中文本科班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

自2000年8月毕业后,先后于常熟市唐市中学和昆承中学工作,期间担任唐市中学团委书记、唐市镇镇团委副书记、昆承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德育处主任等职。常熟市文学联合会会员,撰写作品多次在《虞山副刊》发表,并被收录进由常熟日报出版的文集《纵使寂寞也美丽》。

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方法科学有效,课堂善于突破教学重点难点,重视阅读教学和作文教学,注意激发学生语文学习兴趣和语文综合素质。自2000年8月毕业后,担任多轮初中循环教学,连续多年带初三毕业班,教学成绩突出,历年所带班级中考语文均分和优秀率均处全市前列。

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长期以来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在班主任工作中,坚持“严爱有加,平等关爱”的原则,因材施教,善于针对不同学生采用教育策略和方法,既能有效教育学生,又能赢得学生信赖;所带班级一直以有良好的班风学风著称,并多次被评为常熟市“优秀班集体”。 

积极参与研究性学习和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践,先后开设的《初中语文情境创设研究》、《散文阅读与训练》等研究性课题,编写校本课程资料《语文阅读训练》;

工作以来,不断总结教学经验,积极从事教科研。2005年至今,笔耕不辍,有多篇论文、案例获奖:《诗意语文 诗意课堂》、等14篇论文在省“师陶杯”、“蓝天杯”论文评比中获一、二等奖;1篇论文发表于《考试》杂志;1篇发表于《苏州德育》;2篇发表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科学与研究》;《狼》和《社戏》两篇教案设计获苏州市级教案设计二等奖。

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校园文学活动与学校特色办学研究》和苏州市级课题《作文量表诊断教学研究》,主持常熟市级“十二·五”德育课题《初中学校德育困境与对策研究》;参与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课题《校园文学活动与学校特色办学研究》研究成果——《毓秀昆承》、《竞秀昆承》学生作品集的编辑出版。在第二课堂活动中,担任了昆承中学“百合花”文学社的辅导员,组织学生参加多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文心雕龙杯”全国新课标读写才艺大赛、第八届全国学生作文大赛,所指导的学生频获一、二等奖,学生作品收录于《毓秀昆承》、《竞秀昆承》两本学生文集;获“作文大赛获辅导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和教改评比活动,先后获常熟市常熟市解题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常熟市班主任基本功共竞赛一等奖,苏州市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