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校友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友陆远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07 浏览量:

陆远,男,19813月生,籍贯苏州吴县。常熟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大学本科班1999级历史学教育专业毕业。

2003-2006年,在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中心就读,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6-2010年,在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就读,获法学博士学位。其中,200811-200911月,为日本名古屋大学环境学研究科社会学讲座访问学者。2010年起在南京大学社会学院任教,现为南京大学讲师,南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助理。

主要社会兼职:日本社会学理论学会理事,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先后在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地区访学和进行研究。2012年,获首届余天休优秀博士论文奖,为目前大陆社会学界针对青年博士的最高奖项。

 

科研成果

《惠此齐东与人分南北》,《历史学家茶座》2008年第2辑。

《渊源有自:八马的传承与流派》,《历史学家茶座》2008年第3辑。

《趋时为先:从同槽1950年代的学术气候》,《历史学家茶座》20084辑。

《对花还忆去年人》,《东方论坛》2008年第3期。

《横跨大陆的回响》,《中国研究》第5/6辑合刊。

《校园改革与新文化运动》,《船山学刊》2009年第1期。

《作为空间组织手段的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研究》第2辑,东南大学出版社2008年。

《从消费社会学角度解读文化产业》,《理论界》200812期。

《序跋:理解陈寅恪学术理路的一种向度》,《中国文化研究》2010年第1期。

《从〈社会学杂志〉到〈社会学界〉和〈社会学刊〉——中国社会学本土化的早期尝试》,《社会理论论丛》第5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

《孙本文年谱》,《当代中国社会学》,商务印书馆2012年版。

《非西方社会学概念的理论困境》,《北方论丛》20126期。

《早期中国社会学的制度变迁》,《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2期。

《早期中国社会学的制度变迁》,《中国研究》第15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

《犯罪学:社会学的视野》(斯蒂芬·巴坎著,参译),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年版。

《消费闲暇:当代中国的中产阶层及消费主义》(译文),《中国研究》第2

《改革时期中国的生活机会:生计、荣誉、权利与风险》(译文),《中国研究》第4

《孙本文文集》(十卷本,社科文献出版社2012年版),主编助理。

3国际会议

·2006.07 “CHINA IN THE WORLD”博士生国际暑期学习营,南京。

·2006.08 7届两岸三地研究生论文发表会,厦门。宣读论文《走向专门机构的现代学术》。

·2006.11 “全球化时代的社会环境从中国、日本的视点看国际研讨会,南京。

·2007.07 “CHINA IN THE WORLD”博士生国际暑期学习营并发表论文当代中国城市居住空间的重构与想象,英国利兹(Leeds

·2007.07—08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和伦敦经济学院(LSE)访问。

·2007.09 8届两岸三地研究生论文发表会,杭州。宣读论文现代学术地域化的特征

·2008.07 中国社会学会2008学术年会,长春。宣读论文中国社会学本土化的早期尝试

·2008.07 “孙中山与《建国方略》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海。宣读论文《社会、建设与社会建设》。

·2009.07 中国社会学会2009学术年会,西安。宣读论文《从社会建设建设社会》。

·2009.09 日本社会学理论学会第四回大会,日本千叶大学。宣读论文Breakthe relationship and its meaning between Sociology and Socialism.

·2009.10 The 7th Esat Asian Sociologist Network ConferenceSocial Transformation of East Asian Societies in the midst of Crisis,日本成城大学。

·2009.10 日本社会学会第82回大会,日本立教大学。

·2010.01 The 5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Asian Studies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ASAHK),香港大学。宣读论文The Re-construction and Imagination of the Living Space in Contemporary Chinese Cities.

·2010.01 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Postgraduate Students,香港大现代语言及文化学院。宣读论文Why we have to buy a house?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