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分团委工作 > 正文

中文191开展“诚信资助,防范诈骗”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2021年5月12日,中文191全体于线上开展了“诚信资助,防范诈骗”的班会。

班会由班长主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手,重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包括征信知识、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以及防范电信与网络诈骗。对同学们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强化同学们的诚信认知,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班长邱子宁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财务管理相关知识,支付工具以及个人信息保护。她鼓励同学们培养财务管理能力,并加强个人征信意识。

作为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防范校园贷和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同时对于培养青年学生的诚信、感恩和社会责任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有着重要作用。(黄宜蓝/供稿)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