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分团委工作 > 正文

师范学院进思社九月月度会议《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

 

928日,师范学院青年学习社组织了以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线上会议,本次活动由20202021级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共同参与。

本次会议共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由团委宣传委员秦佳茗为大家介绍了“开学第一课”的重点内容:节目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科学知识普及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青年学习社的成员们观看相关视频和资料,在开学第一课当中感受到:接续历史、承载当下、面向未来,我们青年学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一代,是百年新征程承上启下的关键一棒,他们是国家和民族未来希望之所在。青春书写希望,奋斗成就梦想;前辈们上天入地,登山下海,鸟瞰入微,大开大合,带领青年学生从不同视角和维度体验时代热点,感受时代脉动,在一年一课的赓续与坚守中,为时代描绘出真实、全面的画卷,也为我们青年学子提供扬鞭奋进的底气与力量。青年学习社的成员们深深理解了时代赋予青年的重要使命,种下了了奋斗成就梦想的一粒种子。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奋斗成就梦想”的学习,激励新一代青年们顽强拼搏,以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接续努力,刻苦学习,认真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青春奋斗之笔书写中华复兴诗篇。(供稿/赵涵清)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