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第564期培训班暨师范学院分党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从严治党精神,认真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知识的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

  1. 目的

  2. 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能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基本国情和时代特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组织上更在思想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3. 提高理论素养。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对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加深对党的宗旨、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及现阶段任务、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等问题的认知与理解。

  4. 发挥模范作用。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己的身份,找准角色定位,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 明确入党条件和程序。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入党条件、入党程序和手续,并积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培对象

    师范学院2019、20202021级中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且本人自愿申请参加培训的青年团员学生。

    四、具体要求

    1. 贯彻以听课、自学与讨论相结合的学习方法,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使自己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对党的认识有明显的提高。

    2. 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党员标准对照检查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发挥先进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3. 严格遵守纪律,课堂与社会实践考勤采取签到制,不得迟到、早退或缺席,凡与上课时间冲突不能参加者,需提前向培训班班长请假。缺课2次及以上的,不能参加考试

    4. 每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读一本党的基本知识书籍,并在培训结束时上交一篇字数不少于800字的读后感。(电子稿即可,组长负责收集后交给班长)

  6.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两部分。社会实践环节围绕党的根本宗旨开展,具体内容、形式各小组自定。各组完成本小组社会实践情况小结,并选派代表在毕业典礼上交流。(小组社会实践情况小结电子稿提交给班长)

  7. 培训结束前学员要参加结业考试,并填写《党校学员考核表》。考核合格后发给结业证书。

    五、组织领导

    领导小组:徐菁菁(组长)    韩钢(副组长)

    班主任:任红燕(13962360607)QQ:285440521

     长: 浦逸凡

     长: 采俊兴 王思琪 吴天琦 华忆驰 王夏雨

    六、培训安排

序号

内容

主讲人/组织者

时间

地点

1

班、组长培训——明确任务与职责

任红燕

420周三12:50-13:20

线上

2

开班动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韩钢

423日(周

8:00-8:25

线上

3

第一讲 党的最高理想、历史使命和指导思想

许钰晨

423日(周

8:30-10:00

线上

4

第二讲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5

第三讲 党的历史和党的优良传统

宋艳梅

423日(周

10:10-11:40

线上

6

第四讲 党的组织制度

7

第五讲 党的纪律与全面从严治党

高志玲

424日(周日)

8:30-10:00

线上

8

第六讲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9

第七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形势与政策宣讲

陆波

424日(周日)

10:10-11:40

线上

10

第八讲 入党的条件与程序(大学生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1

社会实践

班长、组长

6月份前

待定

12

结业典礼

徐菁菁

待定

待定

一:师范学院分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

附件二:参考书目及资料(不仅限于)

三:学习思考题

附件四: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第 期学员考核表

师范学院党委

2022年4月15日

附一:  师范学院分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

分组名单(共163人姓名前带的为组长

1组24人;中文191、192  小教191、192 学前192 秘书191  音教191 音教201、202  音教211、212)

钟诗颖 吴雨彤 赵亦陈 崔月玮 谢玉婷 徐文怡 周银亿 丁若妍

吴如萍 文璟怡 邓进鑫  朱欣雨  采俊兴 柳文洁 张梅清 张海婷

刘雪琴 许佳丽 张昕宇 朱艺莲

2组34人;小教201、202、203  学前201、202、203  中文201、202)

王思琪 张鑫羽 包佳怡 王玉婷 陆子威 赵培云 赵堉慧 王妤嘉

孙飞扬 吕昕怡 吴妍妍 李荣丹 唐昱祺 程舟舟 黄亮于 吴学谦 顾问初 仇天彤

时智琰 姚静怡 冯荟霖 郁骐而 卫逸群 张亦瑄 钱莹莹 钱丽媛 蒋贝贝 夏心怡 唐子萌 张婕妤

3组33人;学前211、212、213)

吴天琦 董非儿 寇芙蓉 张陆敏 张陈怡 马煜函 徐思佳 赵帆帆 凌欣洋

智许杨 季尤雅 程沈燚 陈思颖 徐文慧 席伊琳 沈彦彤 杨清茹 张欣琪

王昕宇 赵晶晶 徐蕾佳 单怡婷 张澜馨 周樱姿 张欣妍 赵梦琪 孙玉杰

杜新颖

4组(38人;小教211、212、213)

沈昕怡 华忆驰 赵涵清 曹楠茜 黄佳伟 陈心悦 李婉婷 程文慧 邵佳韵

吴仪琳 张天怡 钱珠奕 张嘉仪 蔡轶雯 王佳镒 朱雅慧 汤斯羽 浦逸凡 张新悦

王萍萍 钱子言 吴秋艳 孙锦妍 冒蒋煜 程佳铭 顾程露 左思涵 季苗玉 陈锦楠 陆明心 郑袁钿 王琼宜 张羚羚 沈丽琴 胡欣瑜 穆天悦

5组(34人;中文211、212  )

李莎莎 宗苡苓 顾莫娇 李欣然 王夏雨 陈骏杰 杜心怡 刘清扬 徐思琦

施卜阳 江翊阳 朱瑜红 张幸妤 陈菲阳 朱敏恒 杨依萌 王亮予

吴盈盈 李王月 孙琳熙 顾雪妮 唐欣瑶 沈昕羽 季羽凝 张雯婧 顾佳悦

李诗奕 徐雨欣 张熠丹 宗慧璇

附件二:参考书目及资料(不仅限于)

1.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

2.《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

3. 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4.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5.党的“十九大”报告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7.徐川:《顶天立地谈信仰》

8.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10.《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11.《中国共产党简史》

12.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13.《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附三:学习思考题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2.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4.共产党员应如何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5.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什么?

6.共产党员为什么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联系自己谈谈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

7.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8.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结合自身实际,谈谈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9.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四项基本要求。

10.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有哪些?

11.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请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

12.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请谈谈自己的入党动机。

13.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大学生党员实际详细谈谈。

14.谈谈自身是否具备一名中共党员的基本条件,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15.作为青年学生如何以自己的努力为把常熟理工学院建设成为应用型品牌大学作贡献?

附件四: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第 期学员考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