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授风采 > 正文

王健教授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量:

王健,男,三级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博士学位,《常熟理工学院学报》主编。曾经在中国社科院语言所(2005-2007)、复旦大学中文系(2007-2009)、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2009-2013)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主要从事语言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语言学概论汉语方言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是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苏南吴方言与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研究的主持人。在《中国语文》《方言》《语言科学》《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报》《世界汉语教学》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专著1部。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2016年),三等奖1项(2011年);获得第16届王力语言学二等奖(2015年);2014年获得吕叔湘语言学二等奖。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