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师范学院“淮安城乡联防联控突击队”寒假社会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量:

1月26日,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对口淮安的“城乡联防联控突击队”正式成立。突击队由队长李洁榆带领,副队长王静琪、宣传委员高洁、成员万如云、龚涵之、丁鸣跃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队长李洁榆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围绕“城乡联防联控”的主题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确立活动开展的具体措施。经商讨,本次实践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方面针对当地留守儿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另一方面为当地有需求的青少年儿童提供文化知识学习的帮助。活动期间,淮安当地成员借助地域优势,寻求活动开展对象,在初步了解其家庭背景和学业情况后,与团队其他成员一起商讨适宜的帮助举措。在宣传防疫知识方面,成员们给每个孩子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孩子们做好防疫措施;在学业辅导方面,针对孩子们的不同情况,成员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孩子们在突击队成员们的耐心讲解下收获颇多知识,同时他们对学习的热情也使成员们备受鼓励,干劲十足。

2月28日,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在此期间,各成员充分发挥师范生的特长,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宣传防疫知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与孩子交流的亲和力,为将来的职业道路做好准备。(高洁 王静琪/供稿)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