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顾永安教授、左瑞红副教授在首届全国院校学前教育课程建设高峰论坛作主题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量:

20208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承办、中国教育智库网未来学校研究院、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术协作联盟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前教育课程改革高峰论坛”在线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学前教育领域近万名代表收看在线直播。

本次论坛围绕“后疫情时期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这一主题依次进行了主题报告、典型报告、三分钟说课改、圆桌论坛和总结报告等5个版块进行学术交流活动。816日上午,学前教育专业顾永安教授和左瑞红副教授分别作了《应用性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的视野与路径》《园校融合视域下四习一体化实践课程体系设计与实践》两个主题讲座,常熟理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四习一体实践课程改革的精致性和教师团队改革过程的教育情怀得到组委会的高度认可。816日下午圆桌论坛版块,左瑞红副教授聚焦学生实践学习的问题和特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师范生的实践学习并非缺少主动性,而是需要多角度、理实结合、切合实践情境的专业指导,并以幼儿园四习一体化实践手册在目标任务引导、知识经验指导、实践方法指导、评价标准引导的做法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论坛的分享交流,不仅扩大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改革的社会影响力,也增强了我们继续办精品师范教育的信心。


 (王娜、左瑞红/供稿 管勇/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