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师范学院开展“畅响经典,赓续红音”红色经典教育宣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量:

714日,常理工师范学院“畅响经典,赓续红音”红色经典教育宣讲团从学校红色经典教育馆出发,抵达常熟支塘镇项桥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提倡坚持党史学习,建设文化强国,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们的模范作用、搭建学习平台。

实践团队首先在社区进行了红色革命故事的分享。小组成员为此活动积极筹备,主要从“独臂将军”的角度详细介绍在战争年代身残志坚的英雄们的事迹。如我国第一位断臂将军---彭绍辉,纵观其一生的经历,无不体现着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气魄。之后团队分享了贺炳炎将军的事例,他在1935年与国民党作战时痛失右臂,但仍不失信仰。当年轻战士受不住生活的困苦时,贺炳炎就将右臂的空袖筒朝他们面前一甩,鼓励地说自己只有一只胳膊,也要活着走出雪山草地。

之后,小组成员在党员学习室与村委会干部阅读相关书籍,并热烈讨论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在阅读中,团队成员客观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百年间为国家、民族带来的历史巨变、取得的历史成就、做出的历史贡献,这在项桥村也有良好的体现。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宣讲+研讨”的模式,鼓励青年学子学习和传播党史知识,培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也将继续促进青年大学生以实干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由校内拓展到社会,畅响经典,赓续红音。(邹晨瑜/供稿 陈清森/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