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后续工作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后续工作通知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的总体进程安排,为确保毕业论文答辩等后续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一)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闫祯

副组长:管勇

成员:王健、王斌、林友、左瑞红、王小龙

肖虹、王素娟、赵凌、刘贤敏、王莉莉

(二)各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各系由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副主任担任副组长、骨干教师和各答辩组组长担任成员,组建各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系毕业论文答辩等相关后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二、工作安排

1

中期毕业论文工作检查,学生网上提交毕业论文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指导教师负责审阅。

418日前


各系制定预答辩安排表,及时发送学院教务办发布并通知学生。

425日前

2

各系组织毕业论文分组预答辩(线上或线下均可)

430日前

3

各系制定毕业论文正式答辩工作安排,及时报送学院教务办发布并通知学生

58日前

4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定稿(含八次过程记录)上传

512日前

5

各系集中组织论文查重检测(要求查重率≤30%)并向教务办提交各系查重报告、未通过查重学生名单等

515日前

6

指导教师完成审核、评分

515日前

7

各系组织教师完成互评评分

518日前

8

毕业论文正式答辩(统一线下)

519

9

毕业论文二次答辩

523

10

完成论文终稿查重检测第二次查重、成绩录入系统(要求查重率≤30%,方可录入毕业论文成绩)及各系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名单报送

526日前

11

完成毕业班全部论文资料存档工作(任务书、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定表、论文指导记录表等)

64日前

12

优秀毕业论文评审并报送教务处;论文由优秀指导教师推荐并报送教务处


69日前


13

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与质量分析报告,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评选,荣誉证书颁发等

618日前


三、答辩准备

1.各系严格掌控论文管理系统中本届毕业论文系统提交、查重检测、教师评阅、教师互评、答辩记录与成绩录入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及完成情况,及时通知、提醒师生完成相关环节的毕业论文过程工作。

2.第一次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应在答辩前三天完成。为保证检测准确性、可靠性和便捷性,检测方式与往年保持一致,以系为单位,进行集中查重监测。指导教师应尽早把握论文指导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检测。515日前,各系完成毕业论文集体查重(知网)并向学院教务办提交查重检测报告及未通过查重的学生名单,要求查重率≤30%,查重检测符合要求,方可参加答辩

3.512日前,学生登录常熟理工学院毕业论文智能管理系统(校外同样可以直接登录,网址如下:Https://bylw.cslg.edu.cn)先后完成“论文草稿”“论文定稿”(一律用WORD上传)的填报(注意:八次过程记录须同步完成,否则不能上传论文草稿和定稿),并及时提请各自指导老师于515日前完成审核和指导教师评分。各系组织教师在518日前完成教师互评评分

四、具体要求

1.答辩时间

本届毕业生答辩工作须于2021519日前完成,二辩523日前完成,526前各系完成论文答辩记录与成绩录入

2.答辩小组

各答辩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答辩小组设答辩秘书1人,协助办理答辩有关事宜并认真做好答辩记录、成绩录入等相关后续工作。

3.答辩流程

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小组成员、答辩人进入指定场地,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相关准备工作;

2)答辩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答辩;

3)学生就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各系应根据情况对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提出要求,学生陈述应不少于10分钟,老师提问(不少于3个问题)和学生回答不少于5分钟;

4)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可单独进行评议,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各组答辩成绩优秀的比例控制在5%-10%

5)答辩结束后按时间节点由各系及时组织将答辩记录及答辩成绩录入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和教务处方系统。

4.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1)答辩情况应有详细记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答辩效果,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资料按照答辩小组、系、院逐级汇总,以便保存、备查;答辩秘书、答辩组组长、分管主任等应对答辩记录分层审核,坚决杜绝答辩记录与实际不符、答辩记录过于简单潦草或严重偏题等问题。

2)毕业论文智能管理系统内的单项成绩评定和总成绩评定一律按照百分制记载。总成绩评定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

3)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组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论文,按照毕业论文导师负责制的要求,修改后的毕业论文必须经过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毕业论文终稿在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学校教务部门集中对全校毕业论文终稿进行第三次查重检测。

4)未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论文修改、补充、完善后,各系在523日前组织进行二次答辩。

5)本届本科毕业论文成绩需于526日前录入正方教务管理系统。

五、其他工作

1.优秀毕业论文推荐与评选:526日前各系完成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各系按参加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总人数的5%比例向学院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同时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不超过2(不占名额),推优材料于526日报送学院教务办,电子文档打包发至邮箱:rwx33@cslg.edu.cn。学院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进行评审、推荐并及时公示结果。

2.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推荐与评选:根据学校指标分配情况另行通知。学院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进行评审、推荐并及时公示结果。

3.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与质量分析报告:618日前各系根据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情况,撰写各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及质量分析报告,注意按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在工作总结及质量分析报告中实现持续改进,并分析本系双导师制、真题真做落实情况。

4.各系及学院教务办负责人

汉语言文学系分管主任:肖虹

小学教育系分管主任:王素娟

学前教育系分管主任:刘贤敏

音乐系分管主任:赵凌

学院教务办负责人:王莉莉;办公电话:52251801


                                          师范学院

                                        2021420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