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刘明远研究员受邀开展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4月23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刘明远研究员受邀在师范学院成道楼104多功能厅开展主题为《质量提升: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有效实施》的精彩讲座,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炎根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教育实践基地部分园长、教师和学前教育系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中,刘明远研究员围绕质量、提升、游戏化、有效四个方面,从为什么要着重强调学前教育质量、江苏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实施、安吉游戏的启示、几点思考进行阐述。结合省优质示范幼儿园的实际案例,刘明远研究员具体讲述了如何提升幼儿园课程质量、如何具体开展围绕幼儿生活经验的主题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明确幼儿园课程实施的要义在于课程游戏化质量的提升。也希望大家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更多的信心投入到实施课程游戏化中。整场讲座精彩纷呈。

周炎根教授总结表示,刘明远研究员的讲座深入浅出,充分利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牢牢抓住了质量、提升、游戏化、有效四个方面。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内容深化了大家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理解和认识,为基地园所和学前系教师接下来的教学内容调整、课程改革和实践教学指导提供了重要参考。

                                                 (王娜/供稿  周炎根/审核)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