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燕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讲座】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燕来我校讲学

2019年11月4日,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燕教授来在学道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领域和方法”的学术报告,学前系教师代表、各实习幼儿园老师代表以及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闫祯院长主持。

李燕教授从社会教育目标、教学取向、课程标准、教育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首先,从历年国家政策性文件,剖析社会领域教育的目标,指出培养社会人,关注幼儿自我意识、他人意识和对社会领域知识理解的重要性。其次从自我取向、统整性、有意义和以兴趣为中心四个特点出发,结合当前我国幼儿园教师在社会教育开展中的现状与问题,并结合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社会教育应以幼儿自主学习为主,符合幼儿发展水平并与其他学科紧密相连,课程的建设结合幼儿的经验、自我选择和社会互动的重要性。最后,李燕教授将蒙台梭利、瑞吉欧、高瞻课程模式中的社会教育领域进行了比较分析。

李燕教授的讲座解析深刻,系统严谨,语言同样生动活泼,引人入胜,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活动最后,李燕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    

后台管理